刷牙順便愛地球 牙刷「內建」牙膏讓你好攜帶

▲台灣設計團隊開發牙刷與牙膏結合的產品。(圖/Sona填充牙刷提供,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一年台灣丟棄的拋棄式牙刷數量多到可環繞台灣好幾圈,這件事你知道嗎?在日前我們介紹可更換刷頭的牙刷Boie USA,現在有升級版出現了,不但能更換刷頭,還可以在把手處填充牙膏,將牙刷牙膏合為一體,不僅攜帶方便,連拋棄式牙膏都能一併省下,而且是由台灣在地團隊開發的喔!

雖然刷牙是生活中再平常不過的一件事,但這件小事無意間也造成了很多環境汙染,飯店的牙刷備品都採拋棄式,如果來上5天4夜的旅行,若換了4間飯店,馬上就讓台灣多出了4支,需要數千年才能分解的拋棄式牙刷。

近年來有民眾開始意識到這狀況,在旅行時會自己攜帶牙刷出門,但有時候牙膏忘記帶,還是要拆開飯店備品,等同仍然製造了垃圾,有這個心卻前功盡棄,不覺得有點可惜嗎?

▲刷頭可更換,此外在蓋上設計有通風孔洞,讓刷頭能自然陰乾。

由台灣團隊設計的SONA Smart Toothbrush填充牙刷,在手柄處可先填充自己慣用的牙膏,透過前推裝置,牙膏會從刷毛的根部擠出,便可以直接刷牙,不但省略擠牙膏的步驟,也能方便攜帶。

▲透過前推裝置,就可以擠出牙膏。

業者表示,牙膏一次擠出的份量約一顆紅豆大小,足夠進行口腔清潔,且因氣壓原理,清洗時刷毛髒水也不會灌入,為了方便清洗,整支牙刷都可以拆解,刷毛以PLA環保材質製作,尺寸縮小至1.8 X 0.7公分,刷毛高度約1公分,讓小面積刷毛有效清潔後方牙齒。

▲外觀簡單乾淨,化妝包都可以裝得下。

SONA Smart Toothbrush填充牙刷已在國內集資平台嘖嘖開賣,提供6款顏色可選擇,單支售價250元起。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