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10年載運高達25噸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首射成功

▲堪稱中國大型運載火箭長征五號,間發射成功。(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體積最大運載火箭「長征五號」晚間8點43分位於南海文昌發射場發射,日後將運用於探月三期工程、空間站工程核心艙及實驗艙、火星探測等任務;此外,長征五號發動機採用無毒無汙染推進技術,在推力、比衝方面皆有顯著提升

根據報導,發射成功的長征五號,是中國歷經10年研製第一種大型運載火箭,全高57公尺、800公噸,直徑達5公尺,近地軌道和地球同步轉移軌道運載能力分別達到25噸、14噸,達到或超過國外主流大型運載火箭。

長征五號採用的YF-100和YF-77發動機,當中搭配120噸液氧/煤油的YF-100發動機具,具有推力大、比衝高等優點,早已在長征六號和長征七號火箭進行使用;而50噸級YF-77液氫/液氧發動機也是中國推力最大的氫氧發動機。而兩種新型主發動機為無毒無污染的推進技術

除此之外,報導指出長征五號在2017年,將執行嫦娥五號探測器發射任務,2018年開始執行空間站工程發射任務。

▼長征五號採用的YF-100和YF-77發動機,具有推力大、比衝高等優點。(圖/東方IC)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