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國共論壇落幕 林郁方:怕被扣紅帽子就不來了

▲林郁方坦承在抗戰史方面與陸學者展開激烈交鋒。(資料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11屆國共論壇於3日上午畫下句點,國政研究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表示,為了抗戰史,自己在論壇上與陸學者展開激烈交鋒,「畢竟每個人的生長環境、研究領域並不相同,且受到意識形態影響,觀點不同也很正常,我們不怕被扣紅帽子!」

國共論壇甫閉幕,中國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隨後即舉行記者會,執行長孫立群指出,此次由兩岸民間單位直接對話,聲音相當多元,但透過直接溝通,坦誠地面對彼此,就知道未來的努力方向為何。

林郁方說,台灣與會者發言時曾多次提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中華民國」等,陸方與會者皆無過分挑剔,因為這詞是「存在事實」。林郁方指出,論壇上他因抗戰史實與陸方學者激辯,「當時國民黨陣亡200多位將軍,共方死了2位,由誰主導非常清楚!」他強調,「我們不怕被扣紅帽子,我的帽子裡從來都沒有紅色,怕的話我們就不來了!」

孫立群於晚間出席國共論壇歡送晚宴時也表示,此次論壇有共識也有歧見,共識的部分是發展得很好的基礎;歧見則是明確顯現出未來需要努力的方向。孫立群指出,有良好的基礎,又有明確的發展方向,相信對兩岸未來的和平發展是一大加分。

▼孫立群出席晚宴時表示,「雙方會將討論內容各自帶回磋商,並積極尋找可行的方法落實」。(資料圖/記者林信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