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2種龜!違法養了10多年 齊柏林:不知是保育類

▲警方在齊柏林家中發現的2級保育類食蛇龜。(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因為家中飼養保育類烏龜,遭到警方及動保處上門稽查,動保處也將擇日通知齊柏林說明。而查獲的保育類烏龜共13隻,其中11隻食蛇龜、2隻柴棺龜,目前皆已被帶回動保處。

保七總隊刑警大隊接獲民眾檢舉,齊柏林在今年7月,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有問題,疑似是家中水池,裡頭出現2級保育類烏龜。這個月2日,保七總隊與動保局到齊柏林位在台北市住家稽查,果真發現13隻十食蛇龜和柴棺龜。但因為當時齊柏林出國,待其返國後,再由動保處通知到案說明。

對此,齊柏林在接受媒體詢問時強調,這13隻烏龜已經飼養超過10年,都是父親在山上散步時帶回來的,完全不知道是保育類品種。

▲警方在齊柏林家中發現的柴棺龜。(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