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課業6.5小時過多 西班牙家長要學校減量

▲帕索斯認為,學校將作業推卸給家長,讓他們成為「第二個老師」。(圖/翻攝自José Luis Pazos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學生家長聯合會(Ceapa)預計11月發起,呼籲公立學校減少孩童的「周末作業量」,認為孩子的教育要由家庭主導,還給他們和家人相處及自由的時間。這項活動的發起是來自於2012所做的調查,資料顯示西班牙學童作業時間達6.5小時,高於平均的4.9小時。

根據《衛報》報導,聯合會主席帕索斯(José Luis Pazos)批評,國家的教育出現問題,孩子的時間都遭到剝奪,到中學每周作業更長達60個小時,而學校則是將作業的任務推卸給家長,成為「第二個老師」。

對於此議題,家長卻有不同意見,有人回想當初在學生時期,每周花費14小時在課業中,反觀現在還較為輕鬆;但也有人表示,整天都在陪小孩討論作業,做不完還會讓他們受到處罰。

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OECD)曾在2012年調查指,西班牙15歲學生在作業上花6.5小時,遠比其他38個OECD會員國平均的4.9小時高出許多。據了解,西班牙一般學校上課時間為早上8點至9點,而放學時間為下午2至5點,並有回家作業需要完成。

對此,馬德里教育部門發言人說,家庭作業是由個別學校實施,並非地方政府的問題,「這是一個自主的決定」,老師了解不同學生的狀況適量出作業;不過,當局有和校方協調降低作業量,並且鼓勵授課老師彼此溝通,盡量不要在同時間出太多功課。

▼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調查,西班牙學生在課業上花費6.5小時,遠比平均4.9小時高。(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