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川普當選總統 洛杉磯爭辦2024奧運等著落選?

川普的形象影響著美國爭取2024年奧運的機會。(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洛杉磯被看好有機會搶下2024年奧運承辦權,不過卻會被川普(Donald Trump)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給毀掉機會?

《今日美國》報導,總統大選可能是洛杉磯爭取2024年奧運的極大變因,出在川普歧視女性的新聞不斷,加上對穆斯林、敵視墨西哥的爭議,對美國爭取奧運都充滿不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奧運以城市為單位角逐,但主辦城市背後代表著國家形象,也是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遴選的考量之一,總統的形象不佳,也影響到選票。

《今日美國》採訪4名(匿名)的伊斯蘭與拉丁美洲出身的IOC成員,如果川普當上總統,洛杉磯在遴選中很難獲得選票,尤其那段開黃腔的影片,已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 )早在里約奧運期間,就談過對川普當選的擔憂,他認為只重視國內不重視國際議題的總統,洛杉磯申奧就變得極為關鍵。

川普對特性人士的敵視,代表拒絕這些人進入美國,自然與奧運的精神背道而馳,但若真的是川普當選,美國奧運只能盡力在拉票時,與總統形象做切割。


相反地若是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當選,則被認為是洛杉磯申奧的莫大助力,她與丈夫柯林頓(Bill Clinton)是當年亞特蘭大爭辦1996年奧運的強大支持者。

洛杉磯曾於1932年與1984年舉行過奧運,美國最後一次舉行夏季奧運是在1996年,最後一次奧運則是2002年的鹽湖城冬季奧運。

2024年奧運主辦城市將在2017年9月於利馬的IOC大會上出爐,洛杉磯的競爭的對手有巴黎與布達佩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林哲瑄經驗很好」 鋒總挑戰權用光差點吃虧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接受沒有天天先發 林哲瑄破解內野佈陣:大家都很努力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