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速15倍快! 俄羅斯「高超音速飛行器」成功試飛

 

▲俄羅斯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行器,在離地100公里飛行時,速度高達15馬赫。(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近日成功試飛「高超音速飛行器」,該飛行器專案代號為「4202」,搭載於RS-18洲際彈道導彈,並在高空階段達到15馬赫的速度,每秒飛行5公里,短暫時間還高達每秒7公里。此次測試在奧倫堡州(Orenburg)境內進行,目標設在俄遠東地區勘察加(Poluostrov Kamchatka)的庫拉試驗場。

據報導,此次發射意在試驗俄國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這項技術研發成功後,應用在戰略上將突破美國反導彈系統(SDI)。這項技術由少數國家掌握,由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DARPA)所研發的第二代獵鷹高超音速飛行器(HTV-2),已有兩次試驗成功的紀錄。而中國使用相同技術的彈頭名為東風-ZF,從2014年至今已進行6次的機動測試。

傳統洲際導彈彈頭發射之後在太空飛行,與之相比,高超音速滑翔載具的不同之處,在於多數時間都在平流層飛行,這使得搭載高超音速滑翔載具的導彈射程更遠,還可能讓反導彈系統無法及時作出反應。

更重要的是,高超音速滑翔載具在高速抵達目標之前是可控的,這使得導彈被攔截的可能性大幅降低,引導導彈擊中飛行器極具挑戰性。據悉,「4202專案」最快會在2020年實際應用在戰略部署,將配載於俄國下一代的「薩爾馬特」重型戰略導彈(RS-28),該導彈能搭載高超音速飛行器的數目多達三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