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弱勢盤整 投資聚焦5族群

▲台股示意圖。(圖/記者陳明仁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可能贏得大選,恐對全球貿易帶來重創,而台股也反映歐美股走跌,2日開低走低,盤中更一度重挫逾百點,對此,法人表示,在短期布局上,建議可多加留意包括傳產類股、網通類股、陸開放二胎化政策受惠股、電子業績股、手機RF元件受惠股等5大族群。

從台股基本面來看,法人表示,原本市場預期半導體產業第四季,將進入較長時間的庫存調整,但從晶圓龍頭預估營收可望淡季不淡的來看,第四季半導體庫存的調整,應僅為季節性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蘋果iPhone 7銷售狀況外界持續關注,據外媒報導指出,iPhone 7表現可望勝過上一代iPhone 6s,加上2017年iPhone 8的規格具大幅改款利基,換機潮值得期待,法人估計將激勵相關概念股表現。

在布局上,法人看好5大選股方向,包括第一,利基型題材的傳產類股;第二,具轉型題材的電子業績股;第三,大陸開放二胎化政策受惠股;第四,受惠4G LTE建置、物聯網相關網安、網通類股;第五手機RF元件受惠股。券商表示,看好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

關鍵字: 川普美國選舉台股盤整量能網通手機蘋概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國選舉引爆避險情緒!黃金ETF走揚 相關權證看俏

美國選舉引爆避險情緒!黃金ETF走揚 相關權證看俏

台股2日美股收黑、成交量低迷,再加上市場對於川普當選的預期升高,指數大跌百點,市場資金移動到黃金等避險部位上,進而帶動黃金EFT走揚;券商表示,元大S&P黃金(00635U)漲幅達1.4%,相關連動權證也同步上漲。

2016-11-03 06:30

TRF爭議案件單月和解逾2成 金管會:成效還算可以

TRF爭議案件單月和解逾2成 金管會:成效還算可以

為了解決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銷售爭議,金管會9月底要求銀行1個月內,即10月底前要與客戶完成和解,而金管會1日也指出,目前1個月達成和解案件有45件、占比22%,對於這樣的成效,「還算可以」。

2016-11-02 11:42

6成上班族瘋旅展!平均消費10,168元 最愛買飯店餐券

6成上班族瘋旅展!平均消費10,168元 最愛買飯店餐券

最新調查顯示,有近6成的上班族曾有參加旅展的經驗,其中又以「教育政府團體」、「營建不動產」的比例最高,而參加旅展的上班族中,將近8成4的上班族會在旅展消費,平均消費高達10,168元,約占其收入的27%。

2016-11-01 10:02

2016全球創新千大企業 台灣32家企業入榜

2016全球創新千大企業 台灣32家企業入榜

資誠(PwC)31日公布《2016全球創新一千大企業調查》指出,台灣2016年共有32家企業入榜,家數較去年減少2家;總研發經費達3,928億台幣,較去年增加212億台幣,其中投入研發經費最多的前三名台灣企業,依序為台積電、鴻海、聯發科。

2016-11-01 00:05

台股成交量低迷 後市留意4大變數

台股成交量低迷 後市留意4大變數

在外資買超力道減緩,內資買盤又觀望之下,台股成交量始終無法進一步放大,加權指數持續在9300點上下100點横向整理,法人表示,後市在財報匯損效應、聯準會升息態度、聖誕節鋪貨情形以及兩岸關係等4大變數下,估計台股年底前在8800至9500點區間震盤格局為主。

2016-11-01 06:40

蘋果新機拉貨效應 瑞儀營收看俏

蘋果新機拉貨效應 瑞儀營收看俏

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第三季業績成績優異,股價表現明顯大盤強勁。由於新款Macbook將於本月底推出,而瑞儀為Macbook主要背光模組供應鏈,31日股價上漲3.09%,收在53.3元。

2016-11-01 06:30

國銀16年來首家! 台新銀行東京分行正式開業

國銀16年來首家! 台新銀行東京分行正式開業

國銀前進日本!台新銀行27日舉行東京分行開幕記者會,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表示,東京分行籌策兩年多時間,過程中相當順利,台新銀近幾年進行積極海外布局,日本東京分行也是繼香港及新加坡分行後,在海外設立的第3家分行、同時也是繼中信銀後,16年來首家國銀到日本設立分行。

2016-10-27 14:52

Fintech趨勢 專家:將吃掉銀行148兆營收

Fintech趨勢 專家:將吃掉銀行148兆營收

據華爾街知名投資銀行Goldman Sachs(高盛)預估,FinTech金融科技初期,將會吃掉傳統銀行業4.7兆美元(約新台幣148兆元)的營收、4700億美元的獲利果實,約當台股上市櫃公司去年總獲利的8倍。

2016-10-25 00:05

Apple Pay來了!台新銀首家獲准開辦 拚年底上線

Apple Pay來了!台新銀首家獲准開辦 拚年底上線

Apple Pay終於要在台灣上線了!金管會24日核准台新銀行開辦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業務,成為全臺首家被核准該項業務的銀行,台新銀行表示,預計年底前,信用卡持卡人將可搶先體驗Apple Pay。

2016-10-24 16:01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