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嬰即將發威!冬季抗寒全靠他 越冷心越暖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秋天颱風生成數多,而這樣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的極端氣候,其實是受到「反聖嬰現象」的影響,根據國際氣象單位預測,2016年全球各地的氣候為「反聖嬰」型態,就連台灣的氣象專家也預告:「東北季風天氣型態開始了!」表示今年冬天台灣易出現冷冬的現象,恐為又濕又冷的天氣型態!怕冷的民眾們可要特別留心,該如何抗寒,才不會手腳冷吱吱、凍到全身發抖?



▲根據國際氣象單位預測,2016年全球各地的氣候為「反聖嬰」型態,就連台灣的氣象專家也預告:「東北季風天氣型態要開始了!」(示意圖/記者李鍾泉攝)

反聖嬰即將發威,在冷颼颼、濕搭搭的冬季,當你獨自走在大街上,冷風襲來的瞬間,除了多穿件衣服保暖外,地方鄉民的心超需要被撫慰,趕著下班的你,最想做哪些暖身又暖心的事?

根據《ETtoday新聞雲》 線上調查指出,最令人感到幸福的5件事:溫泉、火鍋、暖被、人體圍巾、熱湯圓。在氣溫直直落的日子裡,跟最親愛的伴侶一起手牽手,相約泡溫泉,洗去一身疲憊,果然超暖心;或是跟朋友聚會,一起吃火鍋~聊聊天、說說彼此的近況,是種暖暖的小確幸;當你回家洗完澡後,也能先冷冷的被子暖好,增進夫妻間的情趣,包你們感情直線增溫;這時,有男友的女孩兒,總想甜蜜的跟他來個「人體圍巾」,撒撒嬌說些甜言蜜語,也是幸福爆表;當然,對於怕冷的你來說,下班回家時~看到有人為你煮好一碗熱騰騰的湯圓,不只暖胃、連心都溫暖起來,這份難以言喻的滿足感,簡直超「香菇」der~

不管是綿綿鬆鬆的芝麻湯圓及花生湯圓,或是吃起來香甜沙沙口感的豆沙湯圓,舉凡包裹爆漿甜內餡、鹹湯圓、紅白小湯圓,近年為滿足消費者平日吃甜點解嘴饞的需求,知名廠商更推出小巧好入口的「芝麻小湯圓」和「花生小湯圓」,市場大受好評,香濃花生內餡搭配採用濁水溪純正圓糯米,以傳統的水磨米技術製成Q彈的外皮,小巧適口,不論是快煮 3 分鐘後放進紅豆、地瓜甜湯內的傳統吃法,或是加煉乳、黑糖、蜂蜜等和西式醬料,作為午茶小點搭配食用,既對味又方便。

種類多元的湯圓,讓人一口咬下的瞬間,無論是身體、還是心裡,就是暖呼呼的!尤其,忙完一天的工作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裡,看到家人捧出一碗熱騰騰的湯圓,咬下的瞬間、香濃流餡湧入口中,是最直接的療癒幸福。

  
▲不用出國也可以享受日式療癒幸福的抹茶拿鐵湯圓。(圖/桂冠提供)

☆食材:桂冠紫糯芝麻湯圓/桂冠抹茶湯圓、抹茶粉一大匙(約10g)、溫熱水100cc (約70度)
作法:
1. 將抹茶粉與溫熱水攪拌均勻。
2. 鮮奶加熱後慢慢倒入混和均勻。
3. 將一鍋水煮開後,放入冷凍湯圓(湯圓不需解凍)再加熱 ,水滾後關小火,待湯圓浮起5~8分鐘,再放入甜湯中即可食用。


▲ 暖心暖胃的黑糖薑汁地瓜湯圓。(圖/桂冠提供)

☆食材:桂冠芝麻/花生小湯圓、地瓜適量、老薑一塊、水1000ml、黑糖適量
作法:
1. 老薑先煮片刻再加入黑糖,使薑香充分地釋放出來。
2. 地瓜洗淨去皮切成適當大小塊,放入滾水中與黑糖薑汁燉煮。
3. 將一鍋水煮開後,放入冷凍湯圓(湯圓不需解凍)再加熱,水滾後關小火,待湯圓浮起3~5分鐘,再放入甜湯中即可食用。


▲ 最解嘴饞黑糖蜜湯圓。(圖/桂冠提供)

☆食材:桂冠芝麻/花生小湯圓、黑糖蜜
作法:將一鍋水煮開後,放入冷凍湯圓(湯圓不需解凍)再加熱,水滾後關小火,待湯圓浮起3~5分鐘,再加入市售黑糖蜜或黃豆粉即可食用。


「幸福湯圓,溫暖心團圓!」現代人講究創意的生活情趣,越來越多民眾發揮奇想,以湯圓為主角,做出可口的湯圓料理,溫暖家人、伴侶的身心靈,像是:「抹茶拿鐵湯圓」,以日式甜湯,增添讓人回味的餘韻;而「黑糖薑汁地瓜湯圓」不只薑汁能驅寒,搭配營養價值高的地瓜,簡直冬季聖品,健康而暖心;尤其,幫女友做一份「解嘴饞黑糖蜜湯圓」,讓她暖暖手腳,而女生吃黑糖也能補鐵、讓氣色紅潤。無論大顆小顆的湯圓,親手煮的湯圓~總是暖心,在冷冷的冬天來一碗,咬下湯圓的瞬間~讓你嚐到最幸福的好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