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平均花12萬買保險 為世界均值近7倍!

▲台灣保險密度為居亞洲第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灣人超愛買保險!根據保發中心最新統計,2015年台灣的「保險密度」位居亞洲國家第二位,僅次於香港,全球排名第十名,人均保費支出約為12.2萬台幣,為世界平均值(約1.8萬台幣)的6.6倍。

Money101.com.tw 金融產品比較網台灣董事總經理周純如表示,台灣人的風險意識高,投保風氣盛,因此為了提供民眾便利管道,多家保險公司紛紛從2013年8月開放民眾在網路就能直接投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純如說,「網路投保」與「線上要保」最大的差別,在於線上要保須要額外列印要保書,並親簽回傳給保險公司使生效力,但網路投保只要事先註冊會員,輸入身分證以及手機、e-mail等基本資料即完成身份驗證,取得線上投保資格。

因此,網路投保對消費者最直接的好處,就是保費相對便宜,而且沒有時間跟地域的限制,有網路就可以即時投保。

目前金管會開放人身保險共七項產品可供投保,包括旅平險(可附加實支實付醫療險)、意外險(可附加實支實付意外醫療)、定期壽險、實支實付醫療險、傳統型年金險、利變型年金險、生死合險(又稱養老險,不得超過20年期或滿期不得超過75歲)。

產險則有六項可在網路投保,包括汽、機車強制險與責任險、旅遊不便險、個人責任險、住宅火災地震險、住家綜合保險、高爾夫球員責任險。

Money101.com.tw 金融產品比較網表示,民眾若要自行投保「實支實付醫療險」,應特別注意到此為正本收據理賠,若同時也有投保其他家「實支實付醫療險」,恐會有互相排斥的後果。

而投保「定期壽險」則可以年薪10倍的方向來規劃保額,不過首次網路投保最高僅受理300萬保額,該公司原保戶最高可承保600萬保額。

關鍵字: 保險線上投保亞洲世界壽險產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年族保險怎麼買? 專家:醫療、健康、殘扶跟壽險

中年族保險怎麼買? 專家:醫療、健康、殘扶跟壽險

中年族群經濟壓力沉重,除了必須撫養年邁的父母,還需養育下一代,因此,許多人都會選擇「保險」,來保障可能造成的家庭財務損失。而中年族群該保險該如何買?壽險業者表示,最好包括醫療險、健康險、殘扶險,以及定期壽險。

2016-10-08 18:54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需要準備多少錢?最新調查顯示,近4成的民眾認為,退休金至少需準備超過新台幣500萬元,而當民眾對退休金的預期金額越高,選擇「保險」做為規劃退休工具的比率越高。

2016-09-12 13:43

新鮮人保險怎麼買? 專家:先顧保障再儲蓄

新鮮人保險怎麼買? 專家:先顧保障再儲蓄

薪水有限,但「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新鮮人一定要好好打理自己的薪水,在理財前,也要建構好基本保障,才不怕風險來臨。只是在起薪不高的情況下,新鮮人如何做保險規劃?專家建議,新鮮人投保第一步,就是「重保障輕儲蓄,先定期後終身」。

2016-08-04 17:54

賺奶粉錢!年輕爸爸拉保險兼加油站員 2天僅睡1小時

賺奶粉錢!年輕爸爸拉保險兼加油站員 2天僅睡1小時

適逢父親節,許多父親仍身揹家庭經濟壓力,努力在外工作,一名79年次育有1子的許先生表示,為了賺奶粉錢,並讓月薪達到4萬元,早上做保險業務工作之外,晚上還兼夜班加油站員,兩天僅睡1小時,他說「為了賺錢,這是不得不的選擇」。

2016-08-08 11:10

怎麼存千萬退休金? 4成民眾:買房收租金

怎麼存千萬退休金? 4成民眾:買房收租金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投資人平均理想退休金額超過1700萬元,至於這筆錢怎麼存?超過四成(41%)想透過房地產存退休金,並期待日後以租金收入作為退休收入;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指出,台灣人存退休金選擇投資工具前三項,分別為為房地產、定存和保險,反映投資人追求高度安全感的特質。

2016-07-18 10:21

千萬退休金怎麼存? 專家:利用4帳戶規劃

千萬退休金怎麼存? 專家:利用4帳戶規劃

據統計,國人退休後至少需要1500萬元,若想要追求活躍老化,除了注重健康養生,專家建議利用SMART退休規劃術,設定理想退休生活目標(Specific)、衡量需求與缺口(Measure)、風險評估(Assess & Risk management),並搭配退休保險4帳戶,從養老、醫療、長看、娛樂四面向著手。

2016-07-05 11:42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