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食尚粉好丸 新竹米粉摃丸節11/5盛大登場

▲新竹市長林智堅邀請大家周末一起到新竹來參加米粉貢丸節。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2016新竹米粉摃丸節「食尚粉好丸」將於5日盛大登場!新竹市長林智堅2日出席活動行前記者會,親手製作米粉創意料理。他表示,今年的米粉摃丸節結合米粉與貢丸,更有在地的年輕廚師團隊發想、製作創意料理,活動當天更有經驗純熟的老師傅指導民眾「披米粉」、「搥摃丸」,誠摯邀請全國朋友來到新竹市,一起在草地上共餐、享受在地美食的好滋味。

「在地新竹人都是吃著米粉長大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米粉產業長久以來在新竹扎根、發展,不論是口感豐富、選擇多元的米粉,或是吃起來「Q 塊塊」的摃丸,都已經成為外地朋友的必嘗美食。2016新竹米粉貢丸節特別邀請一群在地的年輕廚師共襄盛舉,要讓參與活動的朋友都能品嘗到新竹市的在地好滋味。

林智堅指出,今年米粉摃丸節將從「在地職人」角度出發,透過五大主題-「九降風炊米粉-創意競賽」、「食好丸巡禮趣」、「創意料理手路菜」、「新竹微旅行」及「風城音樂饗宴」,讓民眾深入瞭解新竹特色飲食。其中「新竹微旅行」更是與本市周邊各大飯店合作,希望吸引更多外地遊客到新竹市旅遊。

新竹市工策會表示,2016新竹米粉摃丸節將於5日(周六)上午10時於北大路青少年館旁盛大舉行,活動當天邀請「型男主廚」陳德烈與林智堅市長「兩大型男」同台,兩人將用新竹在地的米粉結合酸辣泰式風味,做出美味的米粉創意料理。

「披米粉、搥摃丸」體驗及「戲說米粉摃丸」小故事活動,讓老中青少四代人能在享用美食之餘,都能更了解在地的米粉與摃丸,讓活動更具教育意義。而臉書粉絲團舉辦的「可愛摃丸寶寶」票選活動,共吸引54位可愛的寶寶參與、瀏覽率突破17萬人次,摃丸寶寶總決賽將於活動當天下午三時進行,歡迎更多民眾到現場一睹寶寶們的真面目、投下關鍵一票,更有機會抽中精美禮品!

新竹市產業發展處表示,新竹因為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與「九降風」氣候,造就最具獨特「風」味的新竹米粉,而新竹摃丸製程獨特,為台灣摃丸產業的領導品牌,為推廣新竹在地美食文化,將會持續協助業者行銷及創意發想,讓更多人能品嘗這些五星級的新竹在地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