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水燈節慶不慶?泰國達府9999盞水燈紀念泰王

點評:將近一萬盞水燈漂在水上好浪漫~

▲放水燈是泰國當地好幾世紀的傳統儀式。(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辭世全國進入國喪期間,暫停所有娛樂活動三十天,故部分節慶活動取消,不過泰國觀光局近日發出聲明表示,2016水燈節將依照計畫在全國各地低調舉行。

▲光彩奪目的水燈。(圖/記者崇覺之攝)

水燈節是一個低調又迷人的農村節慶,透過簡單的放水燈活動,呈現泰國民眾對水資源的感謝,不過因國喪期間,慶典與狂歡元素可能刪減,低調舉辦以示對泰王的尊重。活動將於泰國各地第12月陰曆(11月)滿月舉行,以下為節慶調整資訊。

水燈節最新活動資訊:

曼谷:在舊城中心的桑堤才帕堪公園,遊客將可以學習到水燈節歷史,以及觀賞穿著泰國傳統服飾的表演者與各種角色人員以拉達那可辛寺廟為華麗光榮背景的傳統活動。並有機會施放水燈,品嚐傳統美食以及欣賞河濱公園的迷人景致。活動將於2016年11月14日下午5:00至晚間10:00舉行。

▲水燈節點亮曼谷夜晚。(圖/記者崇覺之攝)

清邁:2016清邁水燈節將於11月12日至15日以舊塔佩門為節慶活動中心舉行,今年將有巨大的水燈遊行比賽,優勝者可獲得總理獎盃。其他活動包括放水燈比賽、水燈製作比賽、宗教儀式、以及多個其他的傳統蘭那式儀式。

素可泰:一年一度的素可泰水燈節與蠟燭節將在素可泰歷史遺蹟公園舉行。今年11月10日至14日上午9:30至晚間12:00歷史遺蹟公園將點亮古素可泰王朝歷史遺跡,讓遊客進入公園內施放水燈,而且每天下午6:00將點亮9,999盞蠟燭。

達府:今年,達府將規劃「9,999盞水燈紀念泰王蒲美蓬」活動,11月14日在屏河河岸,用椰子殼製成、閃閃發光的水燈在河裡排成一條線。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