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 獲心智障礙舞蹈團體組第3

台南市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組織跨校聯合團隊,參加第8屆「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南區決賽舞蹈團體組表演獲獎。 (圖/永福國小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跨校聯隊,參加內政部與智障者家長總會主辦的第8屆「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南區決賽,以一曲「甜心派對」獲得舞蹈團體組的第3佳績,10多位大小星星兒,獲得藝術創作類特優與佳作獎項,佔所有參與團體中最大贏家,11月中旬還要參加台南市教育局主辦的「特教學生才藝比賽」,逐步踏實圓夢。

永福國小星星兒方謙,以一曲「幸福踢踏舞」獲得舞蹈個人組冠軍,將代表南部及澎湖五縣市,於11旬前往台北參加全國總決賽;更令人感動的是,多年來由永福自閉巡迴班輔導長大,現就讀南工綜合職能科3級學生祈祈的母親吳梳寸女士,獲得「父母奉獻獎」殊榮,她對孩子的付出與訓練,讓孩子不僅在課業或是才藝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也將在台北受獎!所有陪著自閉兒一同學習成長的家長手足和老師的辛苦歷程更是令人動容!也是同享榮耀一同獲獎!

本項團體表演起源於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多年來經營的「圓夢計劃」,也就是在寒暑假時與巡迴輔導各校合作的「自閉症學生假期自學方案」 與「照顧專班方案」中的體適能活動訓練,再由此二個寒暑假加開的學習方案延伸為「自閉學生的潛能開發課程」和至今的才藝展現,真的很不容易!

負責團練的特教老師彭麗蓉說, 因為給星星兒設定了希望能用舞蹈表演鼓舞正在受苦的同胞, 孩子們的動力就油然而生! 這是最令人感動的同理心展現,這部分對經常封閉自我、不擅長與人溝通和情感互動的星星兒族群來說,真的是很長足的進步。

表演比賽下台後星星兒,個個是氣喘吁吁,但也歡喜滿滿,因為他們說希望可以用舞蹈讓大家都開心的走下去,特別是受苦的人們,不論比賽的結果如何, 星星兒們讓社會大眾,更理解星星兒在學習上的特殊性,也看到了星星兒積極想要融入社群的心情,這也是特教學生才藝比賽的最終目的─超越自我 綻放生命的光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