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詩萍南大開講 多寫作,未來仔細咀嚼必得甘甜

▲文壇才子蔡詩萍,受邀在台南大學管理學院「大師講堂」演講。(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管理學院1日晚上,邀請文壇才子蔡詩萍,擔任「大師講堂」演講嘉賓,以「別說日子太乏味:寫作讓生活動了起來」為題,分享如何寫作及從寫作中找樂趣,黃宗顯校長亦到場歡迎及勉勵同學,現場氣氛熱絡,座無虛席!

蔡詩萍為台大政治研究所碩士,有著深厚的文學涵養及敏銳的觀察力,是知名作家,也是深受大眾歡迎的主持人,著有《不夜城市手記》、《男人三十手記》、《男回歸線》、《你給我天堂也給我地獄》、《妳,這樣寂寞》、《蔡詩萍散文精選集》、《Mr. Office歐菲斯先生》等散文集,及《誰怕政治》、《騷動島嶼的論述反抗》等評論集,2002年榮獲中國文藝協會散文創作獎;主持廣播電視節目,分別入圍過電視、廣播金鐘獎。

▲台南大學黃宗顯校長(左),特到場歡迎蔡詩萍。(圖/南大提供)

蔡詩萍分享寫作的重點,他說每一次寫作就是再次認識自己,我們時常覺得日子很無趣,甚至羨慕他人,但我們是否時常忽略日常生活中的美好;又或者是太習慣了以至於對生活提不起任何興趣?其實日常生活中的美好處處都有,只是我們不去注意且視其為理所當然,除非受到擾亂,我們才會正視它。

蔡詩萍鼓勵大家寫作,從身旁的小事物開始,透過寫作不僅能仔細觀察日常,還能將其牢牢記下,無論當下或未來仔細咀嚼後必能得到一番甘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