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今日頭條/習近平堅反台獨 洪秀柱喊和平對抗危機

【五報頭條】

《ETtoday》

【洪習會】習近平堅決「反台獨」 洪秀柱喊和平對抗危機

國民黨淪為在野後,黨主席洪秀柱首次登陸,並於11月1日下午4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洪習會」。洪秀柱在閉門會談中表示,國民黨將堅持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習近平則強調,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洪習會登場 習近平:台灣政局變化改變不了92共識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藉與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舉行「洪習會」閉門會議上,就兩岸關係發展提出六點意見,這是蔡英文總統執政五個月後,習近平首次對兩岸關係發表談話。他強調,台灣政局的變化改變不了「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和核心意涵,承認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關係認定兩岸是「一個國家」還是「兩個國家」的根本問題。

《蘋果日報》

4歲遭母灌毒 父又棄養 「我已原諒」毀容女越洋尋親

37年前一名年僅4歲的小女孩,遭母灌強鹼毀容,雖然救回一命,卻被父親丟棄育幼院。某天,父親到育幼院,帶她吃了生平頭一次義大利麵,沒想到不久後,她被美籍夫妻領養。赴美後,她在關愛滿溢的家庭健康成長,忘了過往傷痛,甚至連中文都遺忘,卻忘不了要找回台灣的親人,「我已經原諒他們了!」《蘋果》即時昨報導她萬里尋親新聞,4小時後就讓她找到哥哥,她興奮說:「台灣永遠是我心裡的那個家!」

《中國時報》

習六點 台獨紅線不能逾越 九二共識不可鬆動

眾所矚目的「洪習會」昨天下午4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兩岸關係發展提出六點意見,強調大陸對「九二共識」不可能有絲毫模糊和鬆動,台獨則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國共兩黨可以探討「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協商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

《自由時報》

黨產會認定 中投、欣裕台 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召開委員會,認定中央投資公司及欣裕台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條例」規定,禁止中投與欣裕台處分財產,兩公司須在四個月內,向黨產會申報成立至今的所有財產。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韓車市買氣旺 10月大增12%

台灣車市10月掛牌逾3.5萬輛,較去年同期大增12.1%,其中和泰車與納智捷表現都很突出。全台車市前十月累積逾35.9萬輛,年增4.5%。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說,今年有機會挑戰43萬輛,可望創下11年的新高紀錄。

《工商時報》

匯頂漲翻天 台股卻冷颼颼

陸股崛起,台灣資本市場邊緣化危機越來越嚴重!台股集中市場昨(1)日以493億元成交量創下今年新低,幾乎成為冷凍庫;反觀聯發科轉投資的中國指紋辨識IC廠匯頂,自10月17日上海A股掛牌以來,創下連12個交易日漲停紀錄,若以收盤價人民幣79.76元計,波段漲幅高達311%。


 

【人氣新聞】

30歲女做雷射手術突放屁 引發大火被嚴重燒傷

放屁對於每個人而言,這是再也正常不過的現象,人一天平均大約5至15次。但日本東京先前發生一起意外事件,肇事原因竟然是和放屁有關。一名30歲的輕熟女在進行雷射手術時,過程中突然放屁,結果釋放的氣體與激光接觸後竟然引發火勢,婦人的腰部到腿部當場被嚴重燒傷。►►►完整報導請點此

季芹腦部血栓癱軟淚崩! 王仁甫忍痛「妳骨灰能陪我」

藝人季芹和王仁甫結婚多年,育有女兒「樂樂」和兒子「YAYA」,是演藝圈知名的恩愛夫妻;她先前罹患椎動脈破裂,沮喪向王仁甫說出「最多可能只能再陪你幾十年。」王眼見妻子身心俱疲,只得故作鎮定,開玩笑回應:「骨灰能陪我很久。」但其實內心相當心痛。►►►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訊/「最強老爸」BMW車主 原來是室內裝修師傅

台中東海夜市31日晚間發生行車糾紛,郭姓男子駕駛BMW 740i搭載妻兒經過該處,遇到4名惡煞砸車,他為了保護妻小,開車撞爛對方的豐田車頭嚇跑對方,被網友讚為「最強老爸」。現在郭男身分曝光,原來他的職業是一名室內裝修師傅。 ►►►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