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搶市場? 最新調查小黃駕駛「淨收入反增」原因曝光

▲計程車最新調查,駕駛收入較前2年增加。(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Uber進軍台灣,引來眾多小黃駕駛不滿痛批嚴重影響生計,甚至還上街抗爭要Uber滾出台灣。但交通部近日公布最新計程車營運狀況調查,近2年計程車平均月收入有4萬7628元,比起Uber進軍台灣初期,收入還增加2333元。交通部分析,小黃收入會增加是受到「國內油價調降」影響。

交通部每2年會進行1次計程車營運狀況調查,近期最新調查報告在官網上公布,根據調查顯示,近2年計程車平均月收為4萬7628元,相較2013年的調查,小黃司機收入「不減反增」,多增加2333元。交通部分析表示,主要受到國內油價調降,2013年95無鉛汽油每公升要34.9元,但到2015年則下跌至25.3元,這樣的影響使得駕駛燃料費支出因而減少,連帶使得收入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黃駕駛不滿Uber違法營運影響生計,曾上街抗爭。(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調查也發現,去年有加入無線電或衛星派遣車隊平均每月營業總收入為5萬2985元,較未加入者高出1萬688元。交通部鼓勵計程車駕駛人加入無線電或衛星派遣車隊的政策應持續推行。

交通部除推出多元化計程車方案助小黃對抗Uber之外,截至今年10月31日止,對Uber公司開罰共計388件,對加入Uber接受派遣共開446張罰單,累計裁罰應繳金額總計7452.8萬,而Uber裁罰已繳金額總計5730.6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