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還沒上市就有股票買? 全都假的!北檢起訴6人

▲男子鄭易誠竟然能偽造全聯公司章、簽名,製作假的全聯股票兜售。(圖/翻攝自全聯福利中心臉書專頁)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2年前,全聯福利中心傳出要掛牌上市,董事長林敏雄特地召開記者會澄清,發現外界有不肖分子兜售偽造股票。台北地檢署介入偵辦,今將將主嫌鄭易誠、下游塗姓盤商等6人,分別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名起訴。

檢警追查,鄭易誠從2014年5月開始,偽造全聯的公司印、簽名,製作假股條,謊稱全聯2015年6月將公開發行上市,向下游塗姓盤商、李姓男子,以每張10元至30元價格兜售,塗姓盤商2人再以每張128元至135元價格賣給不知情的民眾,不法獲利將近9000萬元。當時發售股票消息傳到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耳裡,林敏雄還被埋怨,上市為何不說?

檢警一共搜出9000張偽造的全聯股條,有700張已賣出。檢方將鄭易誠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名起訴;塗姓盤商在內其餘6人,則因沒有主管機關核發證照,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