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查獲總重5公斤LV級牛樟菇 保七 、林管處埋伏多日奏功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10月31日下午6時左右,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刑事偵查小隊、臺東分隊員警及臺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人員,在紅葉山區查獲,歷年來最大宗的盜採牛樟菇的案件!

10月28日,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臺東分隊接獲線報,有數名不法之徒已經在紅葉山區「活動很多天了」,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大隊長廖正成立刻指示臺東分隊與該大隊刑事偵查小隊會同臺東林管處關山站派員,立即前往山區埋伏,埋伏人馬在山區歷經三天兩夜(圖/臺東林管處提供)。31日下午,林、警埋伏人員徒步挺進山區,約傍晚6時許,兩方人馬在山徑上正面遭遇,共逮獲嫌犯5人。

從嫌犯的背包中起出8包用封口塑膠袋分裝妥當的牛樟菇,袋中的牛樟菇均已分級整理妥當,員警將嫌犯與贓物帶回臺東分隊,所起出的8袋牛樟菇,約合8台斤又5兩重,經林管處人員檢視,袋中牛樟菇每片都有巴掌大小,勘稱LV等級。臺東林管處表示,此次破獲的案件,即有8包合計133兩重,逼近100年6月間標售案件的總量!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大隊長廖正成表示,針對竊取森林主副產物等不法案件,已特別成立5人專案查緝小組。此外,依據森林法規定,竊取森林主、副產物,可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