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殲20首秀 英國紅箭展演射出「邱比特之箭」 

珠海航展開幕 隱身戰鬥機殲-20首次亮相獲滿堂彩(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第十一屆珠海航展於11月起一連6日展開,在這個大殺器集結的平台上,從殲-20首秀起舞,到「胖妞」運-20的展示,接著是國產無人機「彩虹-5」當空,還有眾多高尖端科技產品,包含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遠程寬體飛機「空客A350」,這些都將一一呈現。

▲國產最大察打一體無人機「彩虹-5」。(圖/東方IC)

中國新一代隱形戰機殲-20在今天公開首秀,從廣東佛山附近機場起飛,飛抵珠海金灣機場上空後進行飛行表演,表演完畢後再次飛回,全程「不落地」。雖然飛行表演僅進行了約2分鐘,但從低空通場、大角度爬升等動作都展示出發動機非常強勁有力,顯示氣動佈局非常合理,更意味著發動機問題得到基本解決。軍事專家也說,依照慣例,殲-20能夠進行公開表演,意味著「兔子」(軍迷對中國的暱稱)正在研製新一代的隱形戰機。

▲在引導車的帶領下,胖妞運-20緩緩滑向停機坪。(圖/翻攝自中新網)

除了殲-20,殲-10也將騰空珠海,在此次航展上,「八一」飛行表演隊的殲-10表演機也進行精彩表演,除了中國「八一」,英國「紅箭」、俄羅斯「勇士」和「雨燕」、巴基斯坦「梟龍」等四支飛行表演隊也將獻上特技表演,其中,「勇士」和「雨燕」混合編隊首次在俄羅斯境外進行飛行表演。

▲3架「紅箭」表演的「丘比特之箭」畫面。(圖/翻攝自中新網)

據了解,英國皇家空軍「紅箭」飛行表演隊將攜12架HawkT1「鷹」式教練機參展,這是這支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特技飛行表演隊首次來華演出,他們的保留項目被稱為「丘比特之箭」,兩架飛機在藍天中拉出一道白煙,畫了一個巨大的「心形」,另一架飛機拉著白煙射出「丘比特之箭」,呈現「一箭穿心」的浪漫畫面。

▲空客A350-900測試飛機亮相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圖/翻攝自中新網)

此次珠海航展,還將展出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遠程寬體飛機「空客A350」。《中新網》報導,空客中國銷售副總裁侯宇表示,在典型三級客艙佈局下,A350-900和A350-1000可分別搭載325名和366名乘客,航程達8100海里(約15000公里),其中超遠程型A350-900可執飛長達19小時的不經停直飛航線,這可令中國航空公司輕鬆覆蓋澳洲、歐洲和北美市場,究竟還有什麼高科技產品會展出,答案就在今日啟幕的珠海航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