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駕崩軍政府平憂 「王儲瓦吉拉隆功12月1日繼位」


▲軍政府透露,預計讓王儲於12月1日正式繼位。(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蒲美蓬國王(King Bhumibol Adulyadej)上月13日過世後,王儲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未立即上任、上周又突然前往德國引發外界憂慮,《路透社》報導,軍方人士透露,準備讓瓦吉拉隆功在12月1日正式繼位,以安定民心、平息國家不穩定的擔憂。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瓦吉拉隆功因為有私事要處理,上周才會前往德國,將於11月返國,目前正在為了12月1日的正式登基作準備,但詳細的時間還是要看王儲閣下的意思。

泰國國王蒲美蓬駕崩後,64歲王儲瓦吉拉隆功原本將依法繼位,但他宣布要與人民一同哀悼,等時機恰當再登基,王位空懸期間,將由現年96歲的樞密院主席、同時也是泰國前總理普瑞姆.廷素拉暖(Prem Tinsulanonda)暫時出任攝政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