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黃士福是明天的我們」 羅智強:寒蟬社會來了

▲麵包師傅黃士福臉書遭恐嚇報警。(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麵包師傅黃士福2度拍到前總統陳水扁的散步照、影片並PO上網,沒想到因此「惹禍上身」,不但高雄市長陳菊出面呼籲,有心人士應停止對陳水扁的不當滋擾,如有逾越法令的行為,市府將依法制止;甚至傳出有人恐嚇黃士福小心「吃子彈」。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批,這將是寒蟬社會的來臨。

黃士福拍到前總統陳水扁散步的照片、影片,引發正、反批評,但也因此讓他受到外界高度關注,嚇得轉向政論名嘴黃智賢求救,以為台灣是個有言論自由的地方,「自覺是個人民,人民最大,不是嗎?」

然而,對此事件,陳菊日前透過新聞稿指出,陳水扁於住家附近散步,是基於醫矚、以使病情不致於惡化的必要措施;而跟蹤甚至是拍攝的行為,不僅使陳水扁個人隱私與尊嚴受到傷害,也讓台灣社會又再次受到撕裂。有心人士應停止這種行徑,若相關的滋擾行為已經逾越法令規範,市府也會依法進行制止。

沒想到,風波尚未平息,黃士福臉書開始湧入許多正反面留言,謾罵、恐嚇聲浪不斷,甚至有一名暱稱「肉搜黃士福請他吃子彈」的網友留言:「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深受其擾的黃士福目前也已經報警處理。

羅智強則在臉書上說,民進黨惱羞成怒,開始動用公權力清算黃士福,而綠營支持者更用黑道的方式,對黃士福進行人身威脅,「這種種不堪入目的打壓、恐嚇,綠營的意圖甚明,就是要殺雞儆猴,創造『寒蟬社會』,且這絕不是黃士福一個人的事,「今天的黃士福,就是明天的我們。今天黃士福閉嘴了,明天,我們就將一個一個一個閉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