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太吵!鄰居報警驚見非洲灰鸚鵡 主人:牠飛到家門...

▲鸚鵡太吵惹怨,眼尖警發現竟是非洲灰鸚鵡。(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一處住家飼養鸚鵡不斷發出吵雜叫聲,妨害安寧,警方獲報前往了解,果然發現屋內有飼養1隻鸚鵡,眼尖員警還發現該隻鸚鵡疑似為保育動物,鑑定後證實呂姓飼主飼養鸚鵡是保育類「非洲灰鸚鵡」,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他法辦,不過,呂男也喊冤,無意間收養這隻飛到家門前樹上的鸚鵡,不知是保育類動物,感到很無奈。

眼尖的員警發現鸚鵡疑似為保育類動物,逐連繫會同嘉義市農牧科野生動物保育人員到場,證實這是保育類野生動物「非洲灰鸚鵡」,將該隻非洲灰鸚鵡查扣並將飼主帶回派出所接受調查。呂姓飼主表示,自己平時就有收養流浪動物的習慣,這隻是前幾天飛到家門前樹上的鸚鵡,殊不知是保育類動物,否則當下就會交給警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警局第一分局分局長周冠輝表示,不管是自己跑來或飛來的動物,還是撿到的野生動物是否受傷或年幼,只要是來路不明都應直接與當地縣市政府主辦機關聯絡,或者通報警察局、消防隊,讓相關人員來處理,就算是出於好心的收養行為,只要將保育類野生動物納為己有,就屬違法。

關鍵字: 非洲灰鸚鵡鸚鵡嘉義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