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遭判拘役30天! 影射立委特權停車

▲三立美女主播許貴雅挨告,被判刑拘役30天。(圖/翻攝自許貴雅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法委員林滄敏被報導影射在台大醫院特權停車,事後三立電視台美女主播許貴雅、記者王承偉被告加重毀謗,並且被民事求償100萬元。士林地方法院31日判2人有罪,各拘役30日,均得易科罰金3萬元。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大名醫施景中在臉書PO文,提到一台千萬賓利車違規停在台大醫院門口,車窗上掛著立法院停車證。由於車子擋住醫療巡迴車,和復康巴士通道,醫院駐警曾上前驅離,沒想到司機揚言提告,整個過程被電視台報導,影射和前立委林滄敏有關,事後司機道歉,台大公關表示司機是某企業老闆,林滄敏不滿遭影射提出告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貴雅、王承偉表示,曾依照臉書提供的車號向立法院交通科求證,因為交通科人員無法確認。因為有消息來源指賓利車主是林滄敏,為此詢問過林滄敏辦公室,當時辦公室回應和車子無關,也查詢公務人員財產申報資料,沒有發現該輛車,兩人強調已經做好查證義務,辦公室否認的回應在報導中也有提到。

承辦此案的士林地方法院認為,許貴雅、王承偉查詢林滄敏的財產申報,確認對方名下沒有賓利車,立法院交通科也沒有登記,但是實際上報導卻「這輛車交通車沒有登記」,可見報導內容和查證結果不相符。此外,被告的兩人不願透露消息來源,無法證明兩人已經善盡查證義務,因此依照散布文字毀謗罪判兩人各拘役30天,並且得易科罰金3萬元,本案還可以上訴,對此結果許貴雅表示「會考慮上訴,其餘不便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