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媒訪洪習會遭取消資格 府喊話:尊重新聞自由!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於1日舉行「洪習會」。行前國民黨說明台媒進入採訪有20個名額,但國台辦31日臨時變卦,取消自由、鏡傳媒、上報3家記者採訪資格;對此,府方呼籲對岸,尊重新聞採訪自由。

洪秀柱昨天帶團啟程赴陸,不少台媒也隨同採訪,不料有3家媒體卻接獲國台辦告知,台媒採訪名單經審核後已被剔除,但未說明具體理由。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新聞採訪的自由與安全,有助兩岸了解相關議題的想法與交流活動,也能增進兩岸人民對彼此的認識,呼籲中國大陸方面及訪問團能尊重新聞採訪的自由。

另外,我方陸委會方面也表示遺憾,強調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兩岸新聞交流最重要的是資訊對等交流與自由流通,保障媒體採訪的自由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