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持刀殺死「外婆」 育兒起衝突「抱著小孫女」自首

▲許多年輕人對家中老人的關心不足。(示意圖,非本人/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日前發生一起「奶奶殺死外婆」的慘劇,一名奶奶和親家母因帶孩子的習慣不同起衝突,一怒之下用菜刀和水果刀將親家母殺害。奶奶事後抱著孫女自首,精神陷入恍惚,連在法院開庭的時都難以回應法官,只記得人自己殺的。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53歲的王秀英原本居住,是為了幫忙兒子、兒媳帶孩子才來到南京居住,並經常因為育兒習慣及生活方式不同和同住的親家母發生衝突。去年底,王秀英用家裡的木凳把親家母打倒在地,接著又拿菜刀砍頭,水果刀捅頸,導致親家母因失血過多死亡。

犯案以後,王秀英抱著孫女到警局自首,精神狀況也開始不清楚;法院開庭的時候,王秀英無法回答法官的問題,也不記得自己的犯案過程,只確定人是自己殺的。王秀英的兒子表示,母親曾做過左腦手術,語言表達能力受到影響,經常自卑,認為別人瞧不起她,也曾埋怨過親家母,很可能因此失控。

由於王秀英是自己投案,家人又在事後賠償過受害人家屬,法庭將會從輕量刑,並擇期宣判。檢察官表示,此案是場「人間悲劇」,對兩個家庭都造成很大的傷害,但也反映出許多年輕人將孩子丟給老人照顧,又不多加關心可能發生的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