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傳來的?天文學家發現234個恆星放出「規律」訊號

▲宇宙中有無數的恆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宇宙上到底還有沒有其他智慧生物存在?最近一個新的天文研究從250萬顆恆星中發現,有234顆恆星傳來特殊且有週期的訊號,非常像是智慧生物傳來的訊號。

根據《自然世界新聞報》報導,加拿大魁北克拉瓦爾大學(Laval University)的天文學家波拉(Ermanno Borra)和特洛提爾(Eric Trottier)表示,從史隆數位巡天(Sloan Digital Sky Survey)的觀測報告中發現,有234顆恆星傳來有周期的神祕訊號,和以往想像的智慧生物訊號非常相似。

這項研究結果令許多人相當緊張,甚至擔心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日前發表的「外星人不友善」說法成真。但兩位學者表示,他人起初本來想以「外星人傳來的訊號」來發表研究,但後來擔心別人以為他們發瘋了,才決定保守一點,並打算在之後進行更多的觀察及研究。

▼霍金認為外星人可能對地球人不會有善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