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今赴陸 吳敦義改說好話:盼成功改善兩岸僵局

▲吳敦義、連戰、洪秀柱。(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30日將啟程前往中國大陸參與國共論壇及「洪習會」,前副總統吳敦義之前曾多次質疑洪秀柱的「一中同表」立場,但他上午受訪時僅表示,祝洪秀柱此行成功,對兩岸和平及改善兩岸現行僵局做出貢獻。

吳敦義上午出席高雄市黨部與黃國雄黨部合辦的建黨122週年黨慶活動,談及洪習會,吳敦義受訪時表示,洪秀柱此行宛如2005年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赴陸進行破冰之旅,後來帶來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

不過,吳敦義並未多談洪秀柱,反而大談馬政府,他強調,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兩岸關係在九二共識及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的原則,營造台海前所未有的和平,也讓台灣的國際關係大有進展,無論是台日及台菲漁業談判、免簽國的迅速增加、台美關係都大有進展,來台觀光客也跳躍性成長到一年突破千萬人次,令台灣經濟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