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藝術結合港式美食!充滿街頭潮流的文創茶餐廳

點評:真的是應有盡有耶!!!


▲將藝術、潮流服飾與港式美食結合的共樂,在網路上早已掀起熱烈討論。(圖/網友_lin.lu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身兼藝術、商品服飾與美食的「共樂 Gung Lok」,突破以往文創餐廳的框架,業者大膽嘗試,將三者融合為一體,成功製造話題性,吸引來自三大族群的客源,讓店內總是充滿人潮,成為全新型態的港式茶餐廳。

接近捷運中山站、雙連站的「共樂 Gung Lok」,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的香港朋友們共同開創的,不僅將道地好手藝從對岸帶來,更在餐廳內推廣人文藝術,目的是為了讓顧客能享用餐點的同時,也能欣賞店內不定期舉辦的小展覽。


▲店內總是充滿人潮,許多文青們聞名後都紛紛來訪。(圖/翻攝自共楽 Gung Lok粉絲團)

店內裝潢以木質為主,輔以磚頭牆與柔色燈光,許多原木裝置皆出自香港藝術團隊「Start From Zero」之手,熱衷於設計潮流的共樂,特別與其洽談合作,將大量木製品從香港空運來台,使這裡總瀰漫著復古兼具街頭的氣息,工業風文創餐廳就此誕生。


▲由於店內美食樣樣都相當誘人,網友們經常一點就是滿桌菜。(圖/網友wei_suan060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以港式美食為發想,結合自己的創意,端出讓人口水直流的誘人料理,菜單主打道地的港式點心,舉凡當地人超愛的菠蘿包、西多士、各式吐司與凍飲等,若是覺得單單只有小點無法填滿愛吃的胃,也能選擇看看鹹味正餐,常讓來光顧的網友們,隨興一點就是整桌美食。


原味雞蛋仔配冰淇淋是這裡數一數二的人氣甜點,廣受女孩們喜愛。(圖/翻攝自共楽 Gung Lok粉絲團)

甜食「原味雞蛋仔配冰淇淋」擁有超高人氣,將巧克力醬澆到熱騰騰剛出爐的雞蛋仔上,佐以大顆香草冰淇淋,旁邊還有些許香蕉切片,甜滋滋的味覺衝擊,征服不少女孩們,微焦薄脆的雞蛋仔,散發滿滿香氣,當配著冰淇淋一起吃下去,看似不搭的冷熱交織,卻意外得到特殊口感。


▲▼顏色鮮艷又健康的莓果碗與酥炸西多士系列,是民眾們推薦的必吃選項。(圖/翻攝自共楽 Gung Lok粉絲團)


「巴西莓果碗」與「西多士系列」也是熱門選項,莓果碗將巴西莓打成泥狀基底,上面放滿小野莓、香蕉切片、奇異果切片與穀物,夢幻顏色的食材下,隱藏著豐富營養,有著抗氧化與提升免疫系統等功能。

西多士則將表層炸至金黃香酥,裡面依照口味,包裹著不同的獨家醬汁,當輕輕扒成兩半,如岩漿般的醬料緩緩流出,還能見到超濃郁牽絲!甜中帶香鹹總讓網友們欲罷不能。


▲▼除了美食外,共樂還不定期舉行小展覽,讓喜愛人文藝術的顧客都豎起大拇指。(圖/翻攝自共楽 Gung Lok粉絲團)

對於文創不餘遺力,業者經常連絡各處藝術創作者,在狹小的走廊上,不定期舉辦小型展覽,例如白色攝影展、玩具手作展等等,並推出當季展覽的期間限定特餐。

另外,店內還販售頗具街頭意識的潮流T恤、帽子與其他服飾小物等,其多元的安排規劃,讓文青們都直呼太有趣,若你是個愛好潮流藝術的食客,不妨找個契機來這裡享受悠閒下午時光。

共樂Gung Lok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2號1樓
電話:0973-857-415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五~週日延長至23: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