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不是問題 鴻海戴正吳:重點是你想不想工作

▲鴻海集團副總裁暨夏普社長戴正吳。(圖/記者王雅賢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砍7天假」等《勞基法》修法爭議,持續延燒。對此,鴻海集團副總裁暨夏普社長戴正吳29日表示,不懂為何一例一休可以吵這麼久,這根本不是問題,重點在於「你想不想工作,想不想奮鬥,想不想讓國家的經濟更好。」

據《蘋果》報導,戴正吳29日出席大同大學名譽博士受贈典禮,他指出,自己在鴻海上班,從不請假,3年來負責過的工作內容相當多,包括特助、對日工作小組、企劃經理、東北亞銷售經理、人事經理、股票上市專案兼發言人等,「這對我來說,是各種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正吳說,當初是郭台銘親自面試他,「為了積極爭取我,郭董說,如果你不來鴻海,我以後就不錄用大同大學的學生。」

戴正吳認為,企業轉型比創新更重要,因為轉型也是一種創新,Blackberry手機之所以會在市場上敗下陣來,就是沒有轉型的結果。

戴正吳強調,他40年來的職場生活,也一直在轉型,不斷接受挑戰。

關鍵字: 鴻海戴正吳一例一休國定假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當兵月領45K 研發替代役讓他薪水翻3倍

當兵月領45K 研發替代役讓他薪水翻3倍

11年前,中央大學機械研究所畢業的范姜凱,為了及早進入職場,選擇向牧德科技公司,申請役期4年的國防役(現稱研發替代役),服役期間,待遇約4萬5,000元,退伍後,他繼續留在牧德服務,11年來的打拼,不僅讓范姜凱晉升至研發部經理,月薪更較服役時增加3倍以上。

2016-10-29 09:31

不想花時間受軍事訓練 他服研發替代役估3年存百萬

不想花時間受軍事訓練 他服研發替代役估3年存百萬

景氣低迷,頭路難找,許多高學歷役男,不當「大頭兵」,選擇申請研發替代役,提前進入職場卡位。78年次、擁有國立大學工業工程管理碩士的研替役男Ryan直言,「不想花時間在軍事訓練上」;服役逾2年的他,平均年薪超過70萬元,預估退伍前,可存下100萬元。

2016-10-29 08:43

還沒起跑就輸了 他說:台灣年輕人怯戰,只求小確幸!

還沒起跑就輸了 他說:台灣年輕人怯戰,只求小確幸!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在矽谷參訪時,與「無名小站」創辦人簡志宇,有一場對談,簡志宇認為,「台灣年輕人怯戰,只追求小確幸,在未來人才的競爭,還沒起跑就先輸掉了。」

2016-10-28 12:00

勞工不希望放太多假 商總:扼殺增加收入的機會

勞工不希望放太多假 商總:扼殺增加收入的機會

「一例一休」、「砍7天假」等《勞基法》修法爭議持續延燒,對此,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27日直言,事實上,許多勞工並不希望有那麼多假期,因為會「扼殺了增加薪水、收入的機會」。

2016-10-27 15:30

慘!政府負債25兆 年輕世代每人背債527萬

慘!政府負債25兆 年輕世代每人背債527萬

國家財政持續惡化,政府面臨破產危機。燃點公民平台理事長蔡致中26日表示,截至2015年5月,地方、中央政府債務餘額,分別約1兆及6兆元,若加上潛藏負債18兆元,整體債務將達25兆元,20歲以下的年輕世代,平均每人已背負527萬元債務。

2016-10-26 13:25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