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背影!67歲老教授雨中脫西裝 淋濕只為遮學生作業

▲大陸武漢一位67歲老教授石丹林,在雨中脫下西裝,寧可自己淋濕,也要遮著學生的作業,感動不少人。(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對學生的愛心總展現細節處。最近在大陸瘋傳一位67歲老教授的背影照,只見在雨中的他,把西裝外套脫下來,只為遮住手裡拿著的學生作業,而他自己卻淋著雨,甚至還不小心打破手裡的保溫杯,背影照曝光,讓不少網友直呼「謝謝你,老師!」

▲67歲的石丹林,在大陸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任教。(圖/翻攝自武漢科技大學官網)

老教授是大陸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的石丹林教授,他擔心學生的作業淋濕,因此主動脫下西裝外套,就遮住學生的作業,但自己卻在雨中淋濕,這幕畫面被在他後頭的另一位老師拍下來,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PO到微博,讓不少人覺得感動。

背影照在網路瘋傳,石丹林教授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教了一輩子的書,保護好每位學生的作業是職業習慣,回想當時,他說因為拿著兩個班,共1百多份作業,擔心淋濕,很自然的脫外套遮住,沒想太多。

不少網友看到這照片,大呼「好感動」、「以前對老師的埋怨,現在都成了懷念」、「武漢好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