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提議「廢寒暑假作業」 網淚推+1:根本整死父母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提議「廢除寒暑假作業」,被網友推爆。(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綠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經常關注教育議題,之前就曾因不滿老師把音樂課拿來考數學,怒嗆學校「太過分」。而他於28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希望廢除制式的寒暑假作業,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認為「寒暑假作業根本就是父母的功課」,也是小孩子成長過程的惡夢,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贊同。

每到放寒暑假都是孩子最開心的時間,但卻常常也被暑假作業壓的喘不過氣,不少人都是拖到開學前的最後一刻,才開始熬夜趕工,常常一個人寫不完,連父母都要「下海」幫忙寫。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於28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我主張廢除制式寒暑假作業。別再整父母了,好嗎?」,還要贊成者全部「+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言一出,許多網友都表示贊同,紛紛留言「我的寒暑假作業,都是開學前一、二天硬趕出來,寫不完就哭著耍賴,要哥哥、姐姐幫忙,恨死寫寒暑假作業」、「寒暑假作業這種東西只能證明腎上腺素是真的會爆發的」、「支持+1很多作業根本是出給家長的!」、「可以用積極正面的方向鼓勵學生規劃寒暑假生活嗎?」。

不過,也有不少人對於廢除寒暑假作業持反面意見,認為「主張廢除了早自習、寒暑假作業,學生就會自主地學習嗎?」,還要王浩宇不要只會喊口號,而是「應該推出更好的寒暑假多元學習系統」,甚至還有人說「其實不寫寒暑假作業,最高興的是老師~這樣就不用花一大堆時間去批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