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挺同志/尤美女:修法時機已經到了!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亞洲規模最大的2016台灣同志大遊行於29日下午登場,民進黨數名立委也趁勢於本週召開記者會,提出「同性婚姻」合法化修法案。其中,長期關注此議題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受訪時信誓旦旦地表示,今天已經是時機了,期待未來同志權益可以早日受到保障。

針對婚姻平權,尤美女等人本週提出的同婚法案草案已經在45位跨黨派委員的支持下送出,除了民進黨立委外,也有數名國民黨立委、時代力量立委跨黨派連署;此外,除了時代力量外,過去一向反對的國民黨,也由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提出修法版本,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同意連署。

就台灣的社會氛圍來看,成功推動修法是勢在必行,尤美女受訪時表示,針對同志婚姻的相關議題,很多同志團體已經努力非常久,近日發生法國籍台大教授畢安生墜樓身亡的故事,讓人非常難過。

尤美女說,這個故事讓外界看到同志的困境,兩人相愛了35年,但在臨終的時候,不能行使手術的同意書,且遺產也不能留給共同生活30多年的另一半,「這是一件傷心的故事,但也表示很多同志也面臨同樣的困境」。

在台灣執政縣市的行政規定上,尤美女說,雖然六都及其他部分縣市,已經同意讓同志註記,同意簽署手術同意,但這些都只是行政措施,不是法律規定,當面臨法律的時候,還是有許多不足之處。

尤美女表示,對於同志婚姻的合法上,在民法親屬篇進行修改是必要的,相較於過去幾乎是一片的撻伐,如今國民黨跟時代力量都提出版本,三黨一起來,加上政府法務部也儘快提出版本,讓更多版本一起審查,期待同志的權益可以早日受到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