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超市蛋」孵出2鵪鶉!還嚴選愛知產 日中學生超強大

▲日本國中生片岡優貴從超市買回鵪鶉蛋,成功孵出小鳥。(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縣的國一生片岡優貴,將「孵蛋」選為暑假作業的研究項目。不過他卻直接從超市買鵪鶉蛋回家,並利用電暖袋加熱;剛開始,大家都認為不可能成功,但皇天不負苦心人,片岡不斷從失敗中記取教訓,從多方吸收知識後,嚴選「愛知縣產」的蛋,最後竟真的孵出了2隻小鳥,且其中1隻還順利成長,目前已經2個月大,身長超過15公分。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目前就讀千葉縣松戶市「市立六実中学」國中1年級的片岡優貴,在電視節目上看到高中生所做的孵蛋實驗後,決定為自己的暑假作業訂立了相同的題目。第一次實驗,他先到超市買了20科鵪鶉蛋,並將其放置到已加熱至攝氏37、38度左右的電暖袋上

報導指出,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後,雖蛋體一度出現類似血管的紋路,但最後仍沒有成功。不過,片岡並沒有就此放棄,反而再次挑戰,雖然他一樣在超市買了20顆鵪鶉蛋,並使用電暖袋加熱;但不同的是,他不僅特別挑選來自愛知縣的蛋,還與家人聯手,每6小時就將蛋轉90度;而1個月後,他竟成功孵出了2隻小鵪鶉。

據報導,片岡這2隻小鵪鶉分別命名為「咪醬」和「佑醬」,但前者卻在出生約半個月後夭折,但優貴始終沒有氣餒,不斷從失敗中吸取教訓,並從書本與網路吸取知識,更用心的照顧「佑醬」,讓小鳥很健康地長大,目前已有2個月大,體長也已超過15公分

▼孵出的小鵪鶉目前已2個月大,身長超過15公分。(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