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奧客真實事件!客威脅雙人券住四人房 是誰養壞了台灣人?

▲客人堅持用「雙人券住四人房」還嗆找記者。(示意圖/《ETtoday》攝,非本文當事飯店)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奧客不一定得逞!一位飯店員工在「爆料公社」PO了一篇「真實事件的飯店奧客」,並指出一名男客人從網路買了住宿券想訂房,卻不願提供券號,甚至想用2張雙人房券訂4人房,即便告知他1張券只供1間房用,且需要支付訂4人房30%加價費用訂金,但這位客人不願意回傳信用卡授權書,也不願意匯款,甚至威脅要PO網叫記者來,最後狂打「喘氣不出聲」電話來騷擾,在飯店臉書評論一顆星,員工氣得直說「到底是誰養壞了台灣人?」

飯店員工在「爆料公社」怒發文,引起許多網友也看不下去。文中寫道,客人來電預訂2間雙人、1間四人房請客提供住宿券號,堅持不提供,請客人購買完住宿券再來訂房,「對方就說我們很盧,並掛電話,當天狂打10幾通電話鬧訂房,一接通又掛掉。」之後打給客人告知可幫他先保留房間,並請他提供mail,傳訂房確認書。但對方回電堅持不會回傳刷卡單,信用卡個資會外洩,「請客人用匯款的方式,但客人也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幾天,客人補上住宿券號,並問為何要付1600(客人持雙人房住宿券要住四人房),已告知是四人房加價費用,但客人說觀光局規定只能付30%,他已買了住宿卷費用,算是已經付費,還威脅說當日如服務態度不好,會叫記者。

四天後,客人來電取消一間雙人房,還要用2張住宿券折抵一間四人房,雖然已告知對方「一間房只能使用一張住宿券」,但客人仍說「那我退你們住宿券,你們跟我買回。」券是客人在網路上隨意購買的,因此也請對方去聯繫原購買處或持原發票,但這位客人卻說「那是你們的住宿券,還是我請消保官處理,還是我叫記者來!叫你們主管打給我!」

「你主管嗎?我告訴你我就是要兩張住宿券住一間四人房。」客人接到飯店主管致電後,怒氣沖沖地說,但這位主管表示「住宿券使用規定倒數第二條,一間房間只能使用一間房間唷。」不過客人不死心,仍說「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這只是看你們要不要服務而已,你們服務態度怎麼差!而且觀光局規定只能收30%,你們還叫我回傳信用卡授權書,是不是想獲得我的信用卡號。」

主管聽完回說「觀光局規定訂房費用總額只能收3成沒錯,但跟您收的全額客人是加價費用。您可以不用回傳信用卡授權書,建議您可以使用匯款的方式。」沒想到客人直說「你以為我很閒,為了那幾百塊去匯款嗎?」飯店主管心想那給個客人方便好了,便說「可以不用付訂金沒關係,當天幫您保留到6點。」只聽到電話那一方傳來「你沒搞清楚狀況,我要兩張住宿券住一間!」

主管試圖溝通說「不好意思,住宿券上有使用規定,還是一張您保留到下次再使用呢?」客人聽了忍不住說「你叫什麼名字,我在錄音,我要把你們po到網路上,我要叫記者來,看你們服務態度多差!」主管聽了也繼續努力溝通說「您如果想要照觀光局的規定我們也非常贊同,那住宿券上的規定也麻煩您詳讀一下,您不想付加價費用訂金,不想回傳都可以我們也同意,就幫您保留房間到6點。」

這位客人聽了仍然不滿意,仍說「叫你們總經理打給我」,主管回說「不好意思我是處理訂房的最高主管,我們開門做生意都有規定要遵守,我們服務至上,盡量服務您,但是都要在合理的範圍之內。」客人聽了氣呼呼掛電話。

沒想到沒得到滿意答覆的客人,狂打了20幾通電話鬧訂房鬧櫃檯,「喘氣不出聲。一出聲就掛電話!」飯店最高主管決定打電話給這位男子「您的訴求是什麼?」這位男客人再講一次他「超不合理」的要求,「還有我改成三間雙人房,但是我到現場會一直換房間,你們就給我等著好好服務。」主管聽完霸氣回應「因為這段時間你對我們同仁不禮貌及言語霸凌的態度,我在此取消你的訂房。我們沒辦法接待您,您的券我會通知券商買回。」後來該飯店就獲得男客人的一星評論。

員工覺得身心靈都被霸凌,無奈寫道「到底是誰養壞了台灣人?每個人都是出來工作的,為什麼要這樣對服務業?要出來住飯店付訂金到底有什麼問題?30%訂金,你不方便我們也同意了,一再的通融讓步。謝謝我們最高的主管,站在員工這邊,雖然服務業是客人至上,但也是要有道理的」、「主管覺得『人前留一線』不要造成對方的困擾,希望我把把文刪了。」

不過其他網友看了以後一面倒支持飯店罵奧客說「支持這個主管,做正確的事就對了!」「應該讓我們知道到底長怎樣,這樣才能防範,服務業應該聯合制定奧客黑名單」、「我要去那間飯店粉專打五星」、「奧客無上限」、「比扯鈴還扯的人,他是沒在外面住宿過嗎?」、「主管真的很霸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