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時必玩 日本司機玩寶可夢輾斃小四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開車時必玩 日卡車司機玩寶可夢輾斃小四生

▲《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是一款要在外走動才能玩的遊戲。(圖/記者楊佩琪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愛知縣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卡車將一名橫越斑馬線的小四男童輾斃。肇事的卡車司機川合信右坦承,當時駕車時正在玩手機遊戲《Pokémon GO》,沒有專心注意前方,他更表示,「(自己)在開車時一定會打開(遊戲)APP。

《朝日新聞》報導,9歲的小四學生則竹敬太,26日下午在一宮市的街道上穿越馬路時,遭到36歲駕駛川合所駕駛、1.5噸重的卡車輾斃。川合被以涉嫌違反《汽車駕駛死傷處罰法》當場逮捕,他供稱,自己當時在玩《Pokémon GO》。

警方表示,肇事者當時將手機置於副駕駛座,一邊充電一邊啟動該遊戲,因此研判,肇事者應是在行車時,解除了遊戲防止駕駛其間操作的功能,在開車時玩遊戲,才未能及時注意路況。

人氣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為避免駕駛人行車時玩遊戲,在偵測到超過一定速限時,會啟動安全機制暫停遊戲功能,直到玩家點選「我是乘客」選項後,才能繼續進行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