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彎腰清地板 起身撞斷西元1世紀「維納斯」拇指

▲遭斷指的維納斯其實在2012年曾被遊客撞斷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大英博物館2015年12月時將部分展館租借私人公司舉辦宴會,沒想到有一名服務生蹲下起身後,斷西元1世紀的大理石雕像湯利維納斯(Townley Venus)拇指。館方發言人表示,目前已經修復,能夠對外展出,而闖禍的服務公司同樣加強員工訓練。

綜合外媒報導,租借地點是在館內的古希臘、羅馬館,而餐飲公司在博物館內餐宴的經驗較少,這次卻發生意外。據了解,服務人員彎腰處理事情時,沒有注意周遭的情況下起身,硬生撞斷湯利維納斯的右手拇指;館方發言人表示,專家立即將「斷指」以黏合劑放置回原處。

博物館當下並未公布相關資訊,直到3月召開董事會議中提出,並經由媒體報導事件才曝光。發言人指出,博物館相當嚴正看待此事,目前該雕塑也已經恢復原狀,可以對外展出;然而,餐飲公司檢討會在加強培訓員工。

被譽為「大英博物館最重要的羅馬雕塑之一」的湯利維納斯,是西元前4世紀希臘維納斯的仿製品,製成年代落在西元1到2世紀。這尊古羅馬雕像是在1755年出土,被英國收藏家查爾斯.湯利買下,並於1805年出售至大英博物館。

除此之外,命運多舛的湯利維納斯其實在2012年,曾遭到遊客撞到斷手。

▼大英博物館當下並未將事件曝光,直到召開董事會時才提出。(圖/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