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火鶴迷飛5千公里 阿拉伯避寒跑到-9℃西伯利亞

▲專家研判,火鶴是因為途中遇到強風,因此和同伴走失。(圖/翻攝自The Siberian 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西伯利亞莫特吉諾(Motygino)村落有群小孩在河邊發現失溫火鶴,馬上把牠抱起帶回家中收養,經過獸醫和專家檢查,推測應該是在飛往阿拉伯避寒的過程中,遇上強風因而和同伴脫隊,假如2到3天還沒有找到食物的話,恐怕會死亡。

據《The Siberian Times》報導,尋找到火鶴的地點是在安加拉河畔(Angara River),當時的溫度是攝氏零下9度,小朋友當時也不知道牠的品種,但看到奄奄一息快要被凍僵的狀況下,將火鶴帶回家中村莊,並取名為瓦西亞(Vasy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瓦西亞仍算年幼,所以白色的羽毛還未蛻變成紅色,目前牠已經有人接回家中收養,預計恢復健康後帶往動物園或鳥類收容中心,希望能夠和同品種鳥類繁殖,至少也要和火鶴一起生活。

俄羅斯Royev Ruchey動物園專家伊琳娜(Irina Vorontsova)表示,瓦西亞可能是因為受到強風襲擊,脫離隊伍而走失,推估是由哈薩克起飛往阿拉伯半島,卻迷途飛到5632公里遠的西伯利亞,而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有許多候鳥飛錯方向;除此之外,她也說明,如果迷失2到3天找不到食物,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紅鶴沙地阿拉伯俄羅斯西伯利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