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黑猩猩「寶寶」強勢回歸 霸氣住新家

▲剛返新家的黑猩猩寶寶心情大好,滿足地享用早餐。(圖/翻攝自臺北市立動物園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金剛猩猩「寶寶」回來囉!臺北市立動物園加入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所轄的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EAZA Gorilla EEP),從今年2月開始進行「金剛猩猩空間管理改善工程」,「寶寶」將優先入住更新宅,享受更具三度空間及多機能的環境。

藉著金剛猩猩「寶寶」搬回更新宅的機會,動物園獸醫也替「寶寶」進行例行的健康檢查,發現「寶寶」的牙齒有些微牙周病及蛀牙,經過治療後已無大礙,胸腹腔也相當健康,完全是個健康寶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猩猩寶寶四處巡視家園,熟悉新環境。(圖/翻攝自臺北市立動物園網站)

在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委員會成員的建議下,動物園大量運用漂流木作為園區環境豐富化的天然材料,使戶外環境更貼近野外棲地樣貌,讓金剛猩猩的的照養空間更趨完善。未來臺北動物園也將持續與Gorilla EEP合作,進一步爭取「寶寶」能建立繁殖群的機會,讓「寶寶」來自野外的基因有機會傳承下去,以便增加金剛猩猩域外族群的基因多樣性。

此外,波蘭歐普勒動物園(Opole Zoo)的18歲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D’jeeco」,將在不久之後來到臺北,擔任保育計畫的單身漢群的先遣部隊,等待其他較年輕的雄性個體來混群生活。「寶寶」和「迪亞哥」均屬西部低地金剛猩猩,近年來野外族群數量銳減,因此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 (IUCN) 紅皮書列為極危物種。

關鍵字: 金剛猩猩黑猩猩寶寶保育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