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 桃市獲得「三冠王」佳績

▲2016年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28日成績揭曉,桃市獲得「三冠王」佳績。(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6年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28日成績揭曉,桃園市獲得「三冠王」佳績,成績斐然,再次展現桃園農友的種稻技術。市長鄭文燦表示,將公開表揚獲獎農友與農會,拿到全國冠軍米的農友,可獲得市府300萬元的生產設備補助,而農會也可得到200萬元的行銷經費。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代局長郭承泉指出,今年的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桃園市獲得「三冠王」,分別為:香米組桃園3號全國冠軍由桃園市觀音區農會胡騰和、梁守洋及梁信仁農民奪得;非香米組台南11號全國冠軍由觀音區農會梁信琪、梁修偉及溫玉谷獲得;台稉9號再次由龍潭區農會楊海光、黃秀富及湯萬國奪得冠軍。

郭承泉說,今年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審核嚴竣,比賽規則分為香米組及非香米組全國總冠軍,競爭非常激烈,全國各縣市共63個隊伍角逐競賽,第一階段全國入圍有38個參賽隊伍,桃園市即佔9席;決賽選出8席各名米品種冠軍,其中再決選出香米組及非香米組總冠軍2席。本市在香米組及非香米組8席中,勇奪3席全國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