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業局執行率待加強 林美燕:台南農民「藍瘦香菇」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批農業局執行率待加強,台南農民「藍瘦香菇」。(圖/林美燕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農業局行政績效低落?市議員林美燕再次針對農業局,質詢農路改善工程,她激動表示今年4月就曾要求農業局儘速完成執行農路的改建建設,半年過去,農業局只完成了6%,另外,遭受兩個颱風侵襲,台南農作物損失全國第5,林美燕直說農民走無路,無語問賴神。

林美燕上個會期就曾向農業局局長要求核定農路第一批工程,還有儘速完成農路改善,但這種事關農民權益的農路闢建至今6個月過去了,155件僅完成10件執行率低到6%,質疑根本不把農民生計放在眼裡。

另外,林美燕表示,根據農委會統計這次颱風各縣市受損情形,台南市估計損失7606萬元(占7%)為全國第5嚴重城市,尤其在農業設施以及畜禽設施兩部分更較為嚴重,因此林美燕也特別詢問農業局局長,災後除了中央農損補助外,地方政府是否建立專案給予救濟金或是輔導農民重建。林美燕舉出新北市就有為了補足中央救助措施不足項目提出的專案協助,幫助農民加速完成重建。

林美燕表示,因為颱風連續侵台,靠天維生的農民欲哭無淚,只希望政府用同理心來看待,除了加速行政效率,也建請農業局針對農損救助從寬、從簡,保障農民未來生計,讓全體台南市民共體時艱,度過天災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