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開始學會「霸占」 王金平坐底下老神在在、淡定微笑

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王金平坐在座位上。(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立法院長蘇嘉全28日再度召開朝野協商,但國民黨團表態不出席,並佔領議場主席台,不過,民進黨也非省油燈,由立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的帶領下,拍桌回嗆「我要開會」,現場一片混亂;對於藍營「開始學會霸占主席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坐在位子上老神在在、微笑看著一切。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昨日再次確認「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由於民進黨在朝野混戰中強行通過,引發爭議,也讓國民黨極為不滿,並在今日的朝野協商會議上霸占主席台,並高舉標語大喊「先重審、再開會」、「會議無效、拒絕協商」。

對於「霸占主席台」一事,在立法院會議上屢見不鮮,尤其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曾痛批民進黨7年多來霸占主席台共93次,更諷刺的稱此次數為「世界紀錄」;如今藍營似乎也學會綠營過去的手法,跟著學起「霸占」戰術。

由於今日朝野協商會議,雙方僵持不下、氣氛火爆,同時也因國民黨未出席,導致協商無法達成共識,最終宣布散會,但對於台前國、民兩黨吵成一片,王金平則是淡定坐在位置上,微笑看待一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