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中商業群導覽解說表現優異 榮獲南市第一名

▲台南市長榮中學商業群學生,參加台南市觀光協會辦理「伴手禮導覽解說與托盤比賽」,表現亮眼。(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商業群學生,參加台南市觀光協會辦理「伴手禮導覽解說與托盤比賽」,流通三忠王含文、田曉菁、吳昭瑀等同學,榮獲「伴手禮導覽解說」第一名、觀二忠郭冠葶、吳佩珊等同學榮獲「伴手禮導覽解說」佳作、觀二忠林佩昀及郭振偉等同學分別榮獲「托盤比賽」第五名及第八名,表現亮眼。

參與競賽的同學開心地分享參賽過程指出,身在充滿人情味的台南,選擇了夕遊出張所的生日鹽吊飾當作伴手禮,這種以生日作為憑藉的禮物最能打動人心,且鹽被認為具有潔淨、驅邪、除穢的意思,即便是在遠方的朋友也能感受最真摯的祝福,因此主題命名為「摯情」。同學們以最樸實自然,卻不失溫情的方式充分的表現台南人的親和力,讓評審們感受到同學的『摯情』,「摯情」不只是一個主題,更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溫情。

指導老師陳浩偉表示,近年來文創產業不斷興起,因此同學以夕遊出張所的生日鹽為主題,設計具有創意且細緻的簡報;夕遊出張所是日據時期台灣製塩株式會社辦公室,到了現代傳統產業逐漸沒落,而由政府成功轉型成為觀光地區,帶動地方經濟,對台南而言是具有特殊且具紀念價值的地方,這也是同學們選擇此場所的原因。

校長王昭卿表示,伴手禮三個字代表「伴著自己心中最誠摯的情意,傳遞出去的禮物」,台南是一塊寶地,一府二鹿三艋舺,許多歷史事件在此地發生,因此留下許多記憶的古蹟,非常開心同學們能以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的故鄉,同時同學們彼此互相互助合作學習,也是長中的教育理念之一,而這樣的理念也被評審看見,才有機會奪得冠軍。感謝陳浩偉老師、林彥妘老師及王尉均老師的指導及協助,因為大家的付出,才能有此出色的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