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導致癱瘓5年 夫求離婚妻回「同意,讓我養你」

▲廣西一名男子因意外癱瘓5年,不想拖累妻子求離婚,沒想到妻子卻說:讓我養你。(圖/翻攝自南國今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俗語有句話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大陸廣西一對夫妻,男方在5年前因一場意外摔傷,導致他下半身癱瘓。5年來妻子在旁照顧,但他為了不想拖累對方,堅決提出離婚。女方最後拗不過他同意離婚,但她開出了條件「丈夫必須答應她,離婚不離家,並且由她來養他」,這讓法官看了都為之動容。

根據《南國今報》報導,廣西省賓市忻城縣這對夫妻,分別是28歲藍海劍和26歲的黃海惠。18日女方撥打電話給法官羅培賢,稱說夫妻雙方都有意離婚,但因為丈夫癱瘓在床無法出門,羅培賢便開車到對方家中了解情況。

隔天羅男再度到2人家中,並帶著相關工作人員,直接就地審理這起離婚案件。由於藍男是原告,法官問他「原告,你真的確定要離婚嗎?」藍男回答「我確定要離!」

隨後羅男再問被告黃女,她卻淚流滿面的說「我一直都不答應離婚的,可為了不給他造成壓力和產生極端想法,了卻他的心願,我答應離婚。但前提條件是,他要答應離婚後,還繼續住在我家,由我來養!」聽完黃女的這段話,讓羅男非常意外和感動,當場撰寫了調解書。

調解書內容寫道,「兩人的婚生兒子由藍海劍撫養,離婚後原告藍海劍和兒子繼續居住在被告黃海惠家,由黃及家人照顧。」

完成這起離婚官司後,羅男也十分感慨地說,「我在基層做了20多年的法官,還是頭一次遇到這樣的離婚案,女方主動要求男方在離婚後繼續住在她家,由她和家人來照顧,讓人十分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