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紓緩竹科交通 竹市大學路51巷拓寬啟用

▲ 新竹市大學路51巷拓寬啟用 竹科往來更便利。(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新竹市大學路51巷是通往園區要道,尖峰時段多達3500輛車次,但最窄處僅5.5公尺,20年來每逢尖峰時段必塞車、事故頻傳,新竹市政府利用短短60天,將道路拓寬為8至12公尺,有效改善交通壅塞。市長林智堅表示,打造寬敞平坦的大學路51巷,要給市民一條幸福安全的道路。

新竹市政府今(28)日於大學路51巷舉辦「新竹市大學路51巷道路拓寬工程」竣工通車典禮,議員曾資程、劉聲正、鍾淑英、張祖琰也到場參加。

新竹市政府8月起進行拓寬工程,將前130公尺道路拓寬約為12公尺,後170公尺拓寬約為8公尺,並增加排水與照明設施,耗費兩個月、投入約450萬元,將陰暗狹小道路打造為寬敞明亮的要道。

「短短300公尺,影響在地居民安全20年。」大學路51巷是新竹市與園區的來往要道,因原有道路過窄造成交通阻塞,時有事故傳出,在地居民殷殷期盼交通改善。

新竹市政府積極了解後,發現周圍多為公有土地,於是籌措經費、全力投入,62天完成拓寬。新竹市政府強調,帶給市民便利的建設是市府責任,高峰路的拓寬工程將於近期完成,盼有效改善通勤時間的交通阻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