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寧願坐牢」玩笑具威脅性 警逮一亞裔男子

▲張男遭逮後稱,這只是玩笑話,但是警方人員不相信,整整待5個小時才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一名亞裔男子在酒吧內開玩笑指,如果川普當選的話,寧願退休坐牢,沒想到這句話竟害他遭警方逮捕,甚至出動特務前來問話,耗費5個小時才被釋放;此外,警方還要求簽署同意有關當局能翻閱他病例和治療師談話等文件。

根據《Gothamist》,28歲的張姓男子(Greg Chang,音譯)任教於一所公立學校,日前布魯克林區的運動酒吧內和朋友閒聊提到,「如果川普選上美國總統,我會提前退休,待在聯邦監獄」,不久之後,警察就出現並要求張男到店外,詢問「你今天有對川普做任何評論嗎?

員警隨即將張男的駕照扣押,並帶他到警局盤問,原本以為只要花上幾分鐘解釋,卻等到3個小時過後才有人來詢問,但竟然是特務和偵探;張男表示,當下一直澄清只是是玩笑話,不過對方認為這句話會被視為威脅。經過5個小時盤問後才將他釋放,上前拿回駕照時,警方卻辯稱遺失「這是一個教訓」。

除此之外,在離開前要在文件中簽名,同意當局能夠調閱他的病歷,甚至和他的治療師談話。張男相當震驚質疑,難道在公眾場合不能談論政治或開玩笑,當時和朋友討論聲量也不大,懷疑是遭到偷聽報案。

▼張男事後猜測,懷疑是酒吧內有人偷聽內容報警。(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