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遊行、支持同性婚 花蓮首度升起彩虹旗

在力抗反對聲浪下,花蓮今天首度升起了象徵平等與自由的彩虹旗。(圖/張哲源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的花蓮很不一樣,印象中保守與傳統的後山,早上10點首度升起了彩虹旗!升旗的地點在東華大學操場司令台,據了解,校方在昨天公告將升彩虹旗後,立即受到來自教會與護家盟的強烈反對,然而,同伴社、東華大學教育系學生張哲源表示,「大家想到,如果連反對升旗的壓力都挺不住,怎麼挺得住立法院反同性婚姻的壓力?」於是全力和校方斡旋,力爭到底,終於成功升旗。

東華大學升彩虹旗的構想,來自上周台北市政府將在同志大遊行升彩虹旗的決議,為了響應遊行,並支持婚姻平權和性別平等等概念,首先由東華大學教育系教授張德勝於學校行政會議中提出,並獲得通過。

「透過這個活動,不只希望校園中的性別議題更受到關注,更希望大家關心東部的東自、平等以及愛的力量。」張哲源說。

他也提出資料指出,目前全台灣160餘所公私立大學中,只有少數大學升過彩虹旗,去年曾有中部聯盟的學校響應,但對東台灣而言,今天的升旗是第一次,既是一個打破沈默的宣示,也代表著多元、美麗的東台灣。

首次的彩虹旗升旗儀式,由在地的Rainbow Kids同伴社、女研社、花蓮彩虹嘉年華和性別月等團體主辦,大約300多人到場支持。由於反對聲浪太大,前一晚,主辦的學生們還和校方斡旋至將近8點,才確定升旗,「想到立法院內,挺同性婚姻的壓力更大,所以升旗一定要守住。」

象徵自由與平等的彩虹旗成功在東台灣升起後,能否遍地開花,進一步達到婚姻平權,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

▲學生們提彩虹旗進場,準備升旗。(圖/張哲源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