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秉叡嗆「不爽不要投」? 蘇嘉全、柯建銘幫緩頰

▲立委吳秉叡。(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強推「一例一休」政策,引發外界批評,黨團幹事長吳秉叡昨天公開表示,不支持一例一休的人,下次選舉可以別投民進黨。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及黨團總召柯建銘28日都緩頰表示,吳秉叡的意思不是那樣。

強勢確認議事錄遭在野黨痛批,「吳秉叡昨天在民進黨團記者會中表示,這次修法絕對是進步的法案,民進黨會對這個法案負責,如果反對這個法案的人,未來選舉可以不支持民進黨」。這番「不爽不要投」的說法,也讓民眾怒嗆民進黨是「嫌票太多」。

對此,蘇嘉全上午受訪時替吳秉叡澄清,覺得大家可能誤會吳的意思,吳應該是強調,一例一休是民進黨團要推過的,大家可能不見得百分百支持現在週休二日的方式,對於不同意見,民進黨團當然要自行負責。

同時,柯建銘也強調,吳秉叡已經在臉書講得很清楚,只看那一句話有傷,但是必須端看全部發言內容。他指出,開記者會整段話、來龍去脈需要清楚看,吳秉叡不是這個意思,但他也坦言,講話不小心,被引用某句話有傷沒有錯,但希望話可以講清楚。

而吳秉叡本人昨晚也在臉書道歉,他表示,自己的原意是指對達成這三原則(週休二日,全國放假一致,增加特休)的政策有信心,如果不同意該法案的人,選擇不支持修法,民主進步黨會尊重,也要承擔政治責任。但因一時過度簡化的語言,使得原本的誠意無法讓大家理解,在此再次表達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