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抗議一例一休決心! 國民黨誓言佔領主席台一整天

▲國民黨團誓言佔領主席台一整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昨日再次確認「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並在朝野混戰中強行通過,引發爭議。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28日上午再度召開朝野協商,但早已表態不出席的國民黨團則同時攻佔議場主席台,高喊「會議無效」、「拒絕協商」;總召廖國棟也表示,國民黨的協商底線就是重審、修正議事錄,除非民進黨答應,否則將堅持到今日結束,「要表達決心」。

由於時代力量昨日下午要求蘇嘉全針對勞基法修正案之議事錄確認問題召集朝野協商,立法院安排於今日上午由蘇主持協商,但國民黨早已表態不出席,並同時佔據議場主席台,高舉「國會多數暴力、民主進步大退步」「多數暴力、小英蠻幹」「反對多數暴力、拒絕摸頭協商」「民進黨出拳頭、國民黨不低頭」「蘇嘉全、林志嘉莫做議事黑手」等標語;另外,民進黨團則在幹事長吳秉叡帶領下,敲桌高喊「我要開會」,現場亂成一團。

廖國棟表示,除非民進黨願意協商,而國民黨的底線就是重審 、修正議事錄,否則不會退讓,將一路佔領主席台到今日開會時間結束,「現在連今天不開會都還沒講」,國民黨將表達決心,「以後的院會都會是這樣,我覺得他們(民進黨)太鴨霸,沒有把別人的事情當事情看!」

據了解,國民黨團已決議,若蘇嘉全不出面宣布下星期再繼續開會,黨團將「持續下去」;而依據規定,院會的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