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菇菇杯分解有毒物質! 大家揪團「吃垃圾救地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因地球暖化,人們越來越注重環保這件事情,加強推廣使用環保餐具,或是使用環保袋,以便減少塑膠袋和塑膠餐具為環境帶來的破壞。為此,國外有研究團隊研發出一種「神奇菇菇杯」,可以將塑膠袋分解,並變成美味的食物,達到循環再利用的效果。

▲將塑膠垃圾用紫外線消毒、滅菌之後,置入菇菇杯中再滴入真菌。(圖/翻攝自Livin Studio粉絲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影片中,我們可以看見研究團隊將塑膠垃圾用紫外線消毒、滅菌之後,置入菇菇杯中,再滴入真菌,而這些真菌在幾週後,會將塑膠垃圾分解消失,最後在這個神奇菇菇杯裡,就會長滿可食用的白色菌絲啦!據了解,菇菇杯是用洋菜所製成,吃起來的口感跟蘑菇很相似,團隊還創造各種特色食譜,讓它品嘗起來更美味。

▲塑膠垃圾分解消失,最後這個神奇菇菇杯中,會長滿可食用的白色菌絲。(圖/翻攝自Livin Studio粉絲專頁)

網友們看見影片之後,引起廣大迴響,有網友逗趣表示,「總算可以叫人去吃垃圾了」、「動物的垃圾可以再利用,人類的垃圾只能自己吃了」,也有認真的網友表示,「分解塑膠就好啦!幹嘛還要人類吃啊?」、「其實我覺得如果開發成肥料會更好」、「不會有塑化劑嗎?」不過這個設計仍需要些時間來證明實用的安全性,但這種特殊的設計,也算為地球上囤積的塑膠垃圾找到解決方法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