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射程「貨櫃火箭炮」 解放軍航展亮相攻台新武器

▲解放軍新武器「貨櫃火箭炮」。(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2016中國航展),將於11月1日至6日在廣東珠海航展中心舉辦,各參展裝備已陸續抵達珠海機場。在博覽會中,一款解放軍新型的貨櫃火箭炮也首次亮相,該裝備可顯著提高隱蔽性,增強部隊作戰能力,將遠程火炮系統快速的部署到其他艦艇上。

▲「貨櫃火箭炮」特點就是方便運輸,安裝簡單。(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最新亮相的300毫米艦載火箭炮,從外形上看應該是一個標準化的「貨櫃式」設計,每個武器都有模塊化的分割,這樣做的好處是能夠將一個遠程火炮系統,快速地部署到驅逐艦或者是支援艦艇上,不需要時也可快速拆除,另外還有一大特點就是方便運輸,安裝簡單。

▲俄羅斯「貨櫃火箭炮」展示。(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報導分析指出,火箭彈通常使用子母彈來對付目標,而使用制導子母彈藥能達到對點目標精確殺傷的目的;這種艦載火箭炮主要使用殺爆彈、雲爆彈和反裝甲子母彈等,射程在20到45公里,比上一代艦載反潛火箭炮升級不少,但也有不同的聲音認為,這種老舊的作戰武器不應該出現在現代軍艦當中,擁有魚雷反潛已經足夠。

▲俄羅斯「貨櫃火箭炮」,不斷提高武器精度和射程。(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據了解,美軍早已在驅逐艦上淘汰了火箭炮這種武器,把更多的模塊留給了防空飛彈、反艦飛彈上,而反潛的核心任務,已經被分配到艦載直升機和聲吶雷達探測上;美軍認為這種射程近、精度低的武器應該被淘汰,因為該武器只在二戰時期作為火力壓制使用,效果有限。

▲俄羅斯將強「貨櫃火箭炮」發展。(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然而,其他國家並不都像美國一樣取消艦載火箭炮,中俄等海軍反而加強了艦載艦載火箭炮的發展,並不斷提高武器精度和射程,再加上使用了子母彈、高爆彈等大殺傷力彈頭後,作戰的實用性大大增強,中國在短時間內並不會淘汰這種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